不枝生

羊习习的烧烤串(五)

  叶秋,一直是压在孙翔头上一座大山,他未入行就是,他在嘉世也是,他离开嘉世宣布退役还是。

  孙翔是骄傲的,他除了疯狂的想证明自己比叶修强的同时,心里还藏了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对叶修惧怕——毕竟他在叶修身上栽了那么多的跟头,可这一点惧怕被他埋在心里的最深处,以致于每次看到“君莫笑”的id时的那一点战栗被他理所当然的当成了遇到自己命定对手的激动。

  “!!!”孙翔操作着小号想也不想的冲到君莫笑身边

  “嘘——”叶修赶紧制止他要大叫的名字。

  “你就这装扮。”孙翔看见叶修身上花花绿绿的一身破烂,张口就忍不住吐槽。

  叶修有点渐渐明白这小青年是啥性格了,看他这么说话也没在意,他这会儿刚跟绕岸垂杨pk完,也没什么事,随便一逛就能碰上孙翔也是巧。

  “你怎么现在现在上线了?小年轻不要仗着自己身体好就可劲儿糟蹋。”

  孙翔最受不得别人居高临下的指导他,特别当这个人还是叶修时,于是立刻出言反驳“怎么,叶哥上的,我就上不了了,你是觉得我不如你么?”

  叶修有一瞬间的头痛,同时敏锐的察觉到——孙翔今晚肯定出什么问题了,才像一个刺猬一样,没两句就要刺他一下。

  孙翔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梗个脖子,操作着战斗法师站在君莫笑前面,两个人就这么大眼对小眼的呆站着。

  最后叶修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主动开口道,“吃晚饭没?”

  “没吃!”孙翔气鼓鼓的回道。

  叶修笑了,“那来吧,去红太阳旁边那家大牛烧烤,我请你吃。”

  孙翔很想有骨气的拒绝,可是今晚他把自己关在训练室直到现在,连一滴水也没喝,肚子早就饿的咕噜咕噜了,他在不想见到叶修和烧烤串之间挣扎了五分钟,最后还是对牛肉串蜜汁鸡翅香辣牛板筋妥协了,抓起外套风一样的冲了下去。

  他到时,叶修已经坐在那里等着了,红太阳的老板在那边烟熏火燎的烤烤串。肉已经半熟,老板熟练的往上刷了一层油,发出滋滋地声音,孜然混着肉香味也慢慢散发开来。

  孙翔深深吸了一口气,有点好奇的看着老板,“你到底有几个身份啊?”

  “能者多劳——能者多劳——我就赚点小钱。”老板手上动作不停好脾气的回答。

  “我再要十串心管,再上俩烤翅,一个要椒盐味的一个蜜汁味的,那个面包片你会烤么,我要刷蜂蜜蛋汁那种。”孙翔一屁股坐下,噼噼啪啦的点了一堆。

  “喂喂——你悠着点,能吃完么?”

  “你!又!瞧!不!起!我!”孙翔咬牙切齿。

  “点点点——那个谁,再多来十串牛肉串。”叶修赶紧弥补。

  “哼,这还差不多。”孙翔瘪瘪嘴,勉强满意了,后又想起什么,“我不用你请,我…我请你。”

  叶修突然笑了。

  杭州夜晚的风异常温柔吹过对面人金色的柔软发丝,小青年脸色别别扭扭的,明显在生闷气,可是鼻尖却在无意识的抽动着——

  这个人——生机勃勃又纯粹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叶修舒舒服服的往后一靠,“来,跟我说说,怎么了。”

  孙翔板着脸,半天说不出话来。

  “跟团队磨合不好?”叶修一针见血的指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孙翔烦躁的弄乱自己的头发,孙翔在心里觉得当初嘉世老输是因为叶修自己实力不行,所以心里理所当然的以为,换了自己拿上一叶之秋自然就会带领队伍走上胜利,可是情况却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他在大多数时候觉得自己一身力气却无处使劲。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嘉世这滩浑水,连他大多数时候都无可奈何——

  但是他心里确实对孙翔有那么一丝不能说的期望。

  “你是为一叶之秋来的,还是为嘉世来的?”

  “我是为你来的。”孙翔想也不想的脱口而出...然后一瞬间脸部充血,耳朵红彤彤的露在外面,却还假装镇定的东张西望。

  这倒霉孩子——叶修有点无奈的看着眼前要冒烟的人, 却还是略点着冷酷的继续说道“那么,就算为了你为一叶之秋来的,但是来到嘉世,你知不知道你担任的是什么职务?”

  “那你有担起那个职务所赋予你的责任么?”

  孙翔呆呆的望着叶修。

  他完全没有想过这些事情。

  他只是理所应当觉得自己会带队伍走向胜利,可是作为一个队长到底应该做什么,他完全不知道。

  ……

  老板端着烤好的东西走过来,瞪了叶修一眼,哄道,“来翔翔,先吃东西,别想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了。”

  叶修无辜的摊摊手——

  烤好的牛肉串油滋滋的,第一口是牛瘦肉,第二口就是烤的略微发焦又喷香的猪肥肉,第三口…

  ……

  ……

  ……

  “不是杂七杂八的事情。”孙翔突然出声,“训练赛输,比赛输,擂台输,团队赛输,还有他们说的,还不如叶修在的时候——”

  一晚上的委屈突然就这么发泄出来,孙翔低下头大口大口的吞咽着,红着眼眶。

  叶修静静的看着他——

  这孩子有大把的缺点,也并没有意识到接过一叶之秋到底意味着什么,可是他——可是他——

  即使痛苦,也依然有时间把所有障碍都踏碎。

  能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一件足够幸运的事情了。

  ……

  ……

  “…是我没做好。”孙翔极艰难的说出这句话,一瞬间,在叶修面前承认没做好的羞耻淹没了他,同时又觉得莫名的痛快。

  老板摸摸翔翔的头,以愤怒的眼神示意在那啃鸡翅的叶修赶紧说点什么。

  叶修抹抹嘴,“哎,真是年轻,遇到这么点困难就受不了,想我当年…”

  “怎样?!”孙翔猛的抬头,然后发现桌上的鸡翅已经被叶修一个人啃个七七八八,一地的鸡骨头,这个人还恬不知耻的伸着罪恶的手正往最后一个鸡翅——

  有那么一瞬间,孙翔完全把刚才在叶修面前承认自己没做好的羞耻全部抛掉,因为愤怒和不可思议填满了他的内心——自己都这样,这个人还把鸡翅全吃完了?!!

  “没什么”叶修轻描淡写的答道,“鸡翅我给你剩了一个,吃么?”

  孙翔简直震惊了,他从来没看过这么厚脸皮的人,“这是我点的鸡翅!!!!”

  “是啊,所以我给你剩一个。”叶修恬不知耻的点点头——同时感叹,这打比赛孙翔要带这吃东西时候的脑子,刘皓也作不出幺蛾子了。

  “哼。”孙翔赶紧拿过鸡翅小口的啃了起来,被叶修这么一打岔,刚才的气也发不出来了。

  他吃完鸡翅,老板就紧接着上了刷着厚厚辣酱的烤馒头片,孙翔咬了一口烤焦的馒头边,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好吃!

  叶修就看着孙翔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跟只大号仓鼠一样又吃了十串心管五串菜卷外加最后上的烤面包片。

  “行了行了,别吃了,晚上睡觉也不怕胃涨啊。”

  被喂饱的孙翔打着小嗝,摸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毫不在意的说,“没事没事——”又颠颠的跑到老板那里乖乖把钱付完挥手跟叶修说拜拜。

  “我一定会超过你的。”最后翔哥回头认真的跟叶修说——他就不信了,自己哪点会不如叶修。

  叶修看着他渐走渐远重现燃烧着小火苗的样子,微微叹了一口气。

  “怎么?”老板凑过来,“看了这么久你还不满意。”

  “如果说对一叶之秋,勉强合格吧。”叶修点了根烟,吸了一口又吐出烟雾来,“对嘉世,就远远不够了。”

  “有的磨呢。”

  “那你怎么样了?”老板顺手关心关心老朋友。

  “我嘛?”叶修把扔在地下碾烟头灭,声音远远的飘走,“比想象中顺利喽。”

  

  




......感觉到自己是个过气的文手...根本没有人回复的点文...尴尬...算了就那么挂着吧...悲伤逆流...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枝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