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枝生

羊习习和巧克力(六)

 吃完那顿莫名其妙的烧烤后,叶修有好久没跟孙翔见面。他忙着刷副本纪录,升级千机伞,考察队员,对付各大公会明里暗里的小动作。

  孙翔没有叶修那么多事情,他只有一件事情要忙——输比赛。

  自从上次跟叶修夸完海口之后,面对这样的战绩,孙翔从心里不想面对叶修,像以前屁颠屁颠在网游里堵叶修的事已经好久没做了,他总是想再等一等——再等一等,等赢了之后在堂堂正正的站在叶修面前,告诉他自己做到了。

  可是直到全明星周末,他也没在叶修之前出现。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s市,老板娘抢了三张票准备把叶修唐柔打包带走享受下员工福利。

  叶修在走之前去了一趟好久没去的红太阳,补充下自己的存货。

  “呦,稀客,什么风把您老吹过来了。”

  叶修厚脸皮迎着老板的嫌弃的目光,“呵呵,来两包。”

  老板把早就准备好的烟拍在叶修身上,“要出门。”肯定的语气。

  “全明星啊,我们老板娘给我们的员工福利。”

  “…呵呵,估计你是想不去都不行吧。”

  叶修无语的看着小卖部老板,“你怎么跟那个谁谁学啊,当初温柔体贴的你哪里去了?”

  “叶修你活在梦里吧,我哪有温柔体贴的时候?”

  “还有,人家有名字,那谁谁是谁?”

  叶修假装听不见老板的话,“对了,孙翔怎么样了,好久都没动静了?”

  “这会儿关心起你账号卡继承人了?”

  “他什么时候成我账号卡继承人了?”叶修疑惑的问,“我记得我以后想把一叶之秋给邱非啊,他不是硬抢过来的么?”

 老板无话可说,只能祭出自己的大杀器,“烟我不卖了啊。”

  “你怎么这么护着他?”叶修不解。

  “看到他时候就感觉看到以前那个傻逼的自己。”老板泪流满面。

  “那你以前可真是够傻逼的。”叶修评价。

  “喂喂——别这么揭人伤疤么,谁还没有个过去,话说你去的时候多注意注意他,这几天习习心情一直很差,差不多从我这里快买了两箱巧克力了,而且对挑战赛很期待的样子,说练了个——什么来着,哦对,龙抬头练不出来。”

  “龙抬头?”叶修挑挑眉,这真是那个家伙能做出来的事情。

  “总之你多帮我注意那个孩子吧。”老板叹道,“即使习习在许多事情上迟钝的一塌糊涂,可是谁不忍心不帮他下呢,毕竟他身上有着每个人嫉妒又嫌弃的傻逼一样的青春啊。”

  “激昂,天真,自负,幼稚,就好像一个拥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老板被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要是不是生活折磨,我也…”

  “老骨头啊——”最后老板拍着叶修的肩感慨道。

  “那是你,我很年轻的好么?”叶修不服,“我感觉我还能再战个三百年。”

  “给联盟的孩子们留点活路”老板哈哈大笑,“看着习习啊,我总觉得他要闹什么妖蛾子。”

  “记得了记得了——”



  虽然答应别人时候好好的,但叶修带着两个姑娘,也没有孙翔的任何联系方式,再说了,叶修在心里安慰自己,他那么大的人了,这要搁以前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于是,

  第一天——自己上去打出龙抬头。

  叶修看着孙翔震惊伤心的小眼神暗自皱眉。

  第二天——孙翔挑战韩文清。

  叶修觉得老韩一声小朋友真没叫错,只是最后那句话真给自己拉仇恨,叶修看着小朋友不服气的小眼神牙都开始痛了——老板一早担心叶修哪根弦不对嘲讽力max戳到小习习那颗玻璃心,临走前给叶修塞了一大堆巧克力,全俄罗斯进口的,甜的要命,被叶修在路上没事一口一个全给吃了。



  孙翔在故作大度的说完那句话后,头也不回的走下了舞台——但是心里的小火苗早就要把他烧炸了,天知道他准备了多久。

  兜里最后一块巧克力早就被他比赛之前吃掉了,翔哥抬起头——是真男人就把委屈咽回肚子。

  ……

  ……

  “靠!”孙翔终于忍不在在无人的选手通道骂了出来。 

  翔哥努力摆出一幅装逼冷漠脸,然后在心里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心情爆炸要吃巧克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天竟然差一点没打过呜呜呜呜呜呜被自己以前的小弟看到后又要被嘲笑了我再也不是二中附近一条街的老大了还想今天赢了去找叶修这下子又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

  ……

  ……

  “喂,干啥呢小朋友?”叶修懒洋洋的靠在一边突然出声。

  “你你你你…你怎么在这儿?”孙翔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叶修。

  说起这个叶修也有点头疼,话说比完赛后孙翔的表现也很大度,可他一看小朋友那个小眼神儿就觉得要遭,赶紧跟陈果唐柔她们打了个招呼,仗着自己对这的熟悉摸了过来,果然——这地主家的傻儿子在选手通道这委屈呢。

  还学别人捶拳头,叶修在心里鄙视的想,狗血电视剧估计没少看。

  “我不需要你的安慰!”在看见叶修委屈了那么一下下后,孙翔立刻又竖着浑身的刺面对对面的人。

  “呦,小朋友,你还想让人安慰你呢,技不如人有什么好说的。”

  “那你来干嘛?”孙翔气哼哼地说。

  “你知道s市哪里的巧克力最好吃么?”

  “哪里啊?”一说起吃羊习习两个大眼睛闪闪发亮。

  “跟我来?”

  “啊?”孙翔现在还有点弄不懂状态。

  “啧~”叶修先转头走了。

  “喂喂——等等我”羊习习撒开两条大长腿立刻跟了出去,“叶修等我一下啊!”



   两个人转了两趟公交,在一个小巷子里绕来绕去。

  “到底在哪里啊?”孙翔又饿又累又馋,“你记不记得路啊?”

  “记得是记得,不过都好几年没来了,这好像有点变化。”叶修不确定的说。

  “好几年——?!!!!!”孙翔愤怒的叫了起来,“我看起来那么像一个被你糊弄的傻子么,我扔下一帮人来陪你吃巧克力,你你你——你今天找不到就别回去了!”

  叶修好笑的看着孙翔在那边急的跳脚的样子,“年轻人就是不稳重,行了,这不是到了么。”

  推开那扇不起眼的小门,四四方方的院子里左侧一排木头箱,里面可以看到码得整整齐齐的,用香蕉叶包着的可可豆,豆子们老老实实的躺在阳光下,旁边一台机器正把烘培好的可可豆一个个去皮,右边摆着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玻璃缸,里面带着自动搅拌的装置,玻璃钢的底部被地下烧热的通红的石头蒸的滚烫,可以从外面已经熬成深棕褐色的东西在不停的搅拌——


  孙翔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沉醉在这满屋子的巧克力香气里,身子酥软了半天。

  “带你那个超级vip卡了么?”

  “我怎么可能随身带那东西啊——”孙翔仰起头别扭的说道,叶修假装听不见的样子,直接从孙翔的兜里把卡拽出来,喊了声,“卖巧克力那个,小卖部的至尊客人来你这儿了——”

  “哎——来了来了”出来一个浑身软绵白胖的大胖子,两只眼睛已经被脸上的肥肉挤成一坨,但浑身都散发着甜蜜幸福的气息。

  “稀客呀——什么风把您这尊大佛吹过来了。”胖子老板笑眯眯的对叶修说。

  “带小朋友玩玩。”叶修指指旁边已经趴在玻璃缸旁边流口水的孙翔说。

  “呦,这是习习吧?”胖子老板做出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看着孙翔,“小宝贝跟我想的一样可爱。”

  即使叶修的脸皮已经百毒不侵,还是被胖老板的话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来习习,”胖老板不愿理眼前这个看就就闹心的人,直接把孙翔拎走,“给你吃点东西。”

  孙翔——

  正处于失智状态中。


  胖老板给孙翔端出一个食盘。

  瓷白的杯子上一杯浅浅的清茶,旁边放着两板方方正正的巧克力,它们散发着浓郁的巧克力香,仔细闻能闻到其中,略带一点酸的味道,还有大盆切成丁的水果块,上面撒着芝麻粒和巧克力碎。

  孙翔先捧起杯子喝了一小口茶,然后掰开旁边的旁边的巧克力,听到巧克力发出清脆的“嘎嘣”一声,赞叹的看了旁边胖老板一眼,然后放了一小块儿在自己的嘴里——几乎是入口即化。

  孙翔闭着眼从心底发出满足的叹息——

  感觉现在能打十个韩文清!

  

  胖老板在旁边很自豪的问道,“怎么样?”

  “切,勉勉强强吧——”孙翔吮着手指头上的巧克力汁说。

  胖老板一瞬间又被萌到了——这从哪找到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傻逼啊。

  叶修在旁边嘲讽道,“多大人了,还吸手指头呢,你没断奶啊。”

  孙翔被叶修的话噎的哽了下,立刻就想把手指头往嘴里抽,可是实在是好吃了,他只能尽量以极慢极慢的速度往外抽,一边抬起眼睛一边不甘又愤怒的看着叶修。

  叶修被小孩儿的表情逗的直乐,“习习加油啊,你一定能做到的!”

  胖老板不忍心看这一幕了,一拍叶修,“跟我去弄点晚饭,别在这儿欺负人了。”

  叶修被拍的一个踉跄,“轻点轻点。”

  “快走!”

  ……

  孙翔赶紧趁把那几个手指头沾上的巧克力舔完。

  

  胖老板不但做巧克力的手艺好,做菜的手艺也是一绝。

  三个人吃饱喝足后躺在外面晒太阳,孙翔碰碰叶修的胳膊,对他说,“龙抬头,我也会会的。”

  “嗯嗯嗯——”叶修敷衍的点点头。

  “我会比你还厉害的。”

  “哦哦哦。”

  “你不相信啊?”

  “怎么说呢,”叶修斜睨着孙翔,“你觉得是你一个人在打这个游戏么?”

  “当然了。”

  “……”

  “呵呵”

  叶修起身,“吃也吃完了,回去吧,你消失这么长时间,你队友不急啊。”

  孙翔打心眼儿里觉得他们应该不会太在意自己去哪里,可是既然叶修这么说,“嗯,回去吧。”

  又对胖老板礼貌的道谢。

  “没事没事,下次再来玩哦~~”

  


  

  叶修把孙翔送回酒店门口,叮嘱道,“回去刷牙。”

  “知道了你好啰嗦。”转头走了几步,突然又回头对着叶修灿然一笑——小虎牙尖尖的,“下次我也带你吃好的啊,叶哥。”

  叶修站在原地看着那个叫羊习习的小朋友雀跃的走出自己的视线,回味着刚刚那个如盛夏阳光般耀眼的笑脸。

  ……

  ……

  ……

  “这他妈的都叫个什么事啊。”



  两天过后,全明星结束,陈果兴奋的跟唐柔讨论各个选手的操作与战队的各大八卦,三个人坐着飞机又回到了h市。

  苏沐橙过来了一趟,扔给叶修一个蓝色电动牙刷,“孙翔那个大傻子也不知道脑袋进水还是怎么了,说作为队长给队员的福利,一人送了一个电动牙刷,到我那里正好还剩下两个一个粉一个蓝的,我把粉的留下了,蓝的给你了。”

  “哎呦,还有队长福利了啊?”

  “也不知道突然抽的什么风。”苏沐橙笑道,“你不知道他说等下所有人去训练室有事宣布时,刘皓那个眼神——”

  叶修也忍俊不禁。




    “翔哥,咱们能下次别这么突然吗”刘皓白着脸对孙翔说。

  “哼,看心情”孙翔得意的吹着口哨上楼休息去了,觉得自己这招真是太聪明了,太机智了,给自己点了一万个赞!

  



[韩文清:如果是叶秋,那记浮龙翔天绝对不会打偏。

              你也还算厉害,不过还嫩点。]



其实昨天的那章想周四更,但那个就算一个xx的点文吧...尽量在全职动漫播出的前一天撸出一章给我习习洗白下

其实我希望的感觉就是

叶修:翔翔,你不要怕,所有的我都会慢慢教你。

孙翔:那我有时候做的很糟糕...

叶修:放心,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孙翔:哼,才不要你教,但你必须在我身边。

然而老叶现在没啥动心么,啥时候动心,一个大心脏来了的时候吧(仰天)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枝生 | Powered by LOFTER